“学习强国”伴我成长

来源:榆林日报 时间:2024-03-27 08:54:21 编辑:李 娜

四年前,我与“学习强国”初次相识。起先,我对它只是大致浏览,并没有过多地去了解它的内容,常常是为了完成积分奖励任务竟不知其所以然。随着深入了解,它的内容丰富、形式灵活、体裁多样,让我渐渐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开始尝试着真正走进它的世界,去汲取丰富的知识来充实自己,丰盈我的精神世界。就这样我们真正结缘了。

一声悦耳动听的“叮咚”和随之而来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卷首语,拉开了我学习“学习强国”的序幕。精选之文如同一泓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灵,丰盈着我的思想,激发着我学习的欲望,让我每天沉浸其中,爱不释手。我时而浏览时政要闻,时而领略大好河山,时而聆听强国之声,时而静听新闻报摘。

闲暇之余,我喜欢徜徉在“学习强国”的“百灵”专栏里,感受着“竖、炫、窗、靓、藏、秀、熊猫、美食”带给我的心灵洗礼。我有时会因消防战士忘我牺牲的精神而热泪盈眶;有时会因熊猫憨态可掬的动作而捧腹大笑;有时会因色味俱佳的美食而垂涎三尺;有时更因砥砺奋进的党史而热血沸腾。我爱学习“学习强国”,它如同我的良师益友,为我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引航掌舵。

同台竞技勇者胜。自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四人赛”和“双人对战”以来,便因其“趣味答题、寓教于乐、真人对战、你追我赶”的模式,深受我的喜爱。我不仅在娱乐中收获了知识,还在竞赛中得到了提高,同时激发了我学习各类知识的兴趣,点燃了我敢拼敢赢的斗志。为了赢得更多的胜利,我开始下意识地把业余时间和精力花在了“学习强国”的知识竞赛上。遇到不会做的题,我便通过多种渠道寻找答案,然后反复记忆,再辅以我独创的联想记忆法。久而久之,我几乎记住了题库中每道题背后所蕴含的文化知识。对我个人而言,仅仅有了知识储备还远远不够,还需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心理素质。对于年近半百的我来说,不仅仅是速度的挑战,更是一场心理的博弈。同时,也培养了我的思维能力,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更提高了自我修养水平。这些知识让我在工作中也时刻保持“争上游”的前进姿态以及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习强国”到处留下了我的印迹,如精彩纷呈的学习内容、精美绝伦的山水画面、动人心弦的真人竞赛等。如今的它已成为我志同道合的知己,时刻伴我成长。对我而言,这个平台就是一本“百科全书”,是“精神粮库”,是“思想加油站”。

每天坚持学习成了“必修课”,早晨听听音乐、刷刷视频、看看新闻,晚间认真答题、发表评论、参与比赛,学习那些与自己相关的信息、知识,不断从它的“宝库”里汲取养分。“学习强国”丰盈了我的精神思想,拓宽了我的人生航道,增彩了我的教育生涯。它指引着我前进中不断丰富自我、超越自我,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理想。

刘随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