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种树 指尖“履植”——榆林“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成新常态

来源:榆林网 时间:2024-03-12 15:46:00 编辑:王丹

“没想到现在在网上就能完成义务植树,总以为实实在在地种树才算履行义务,这也太方便了。”家住榆阳区的王强地说。

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丰富尽责手段,扩展参与渠道,推动义务植树线上线下融合开展。现在公民只要动动手指,在“云端”就能履行植树义务。

据了解,榆林城区适龄公民每人至少需植树3株或承担相应劳动量的绿化工作,公民可以选择线下种树,也可以登录“榆林全民义务植树网”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榆林市全民义务植树”,在“捐款尽责”栏,按照相关要求完成操作就能履行植树义务。

市造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白珩表示:“我们鼓励市民‘云端’种树、指尖‘履植’,拥抱低碳生活,参与者完成捐款30元,即可生成《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累计捐款达到60元或以上可生成《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让义务植树线上线下融合开展成为新常态,也让“众人植树树成林”更加便捷可行。我市深入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将尽责形式由传统以植树为主,拓展到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等8大类尽责形式,每种尽责形式都可以折算成栽种树木的株数。

截至目前,参与网络捐款人数1.4万余人,捐款总金额达62万余元,极大地激发了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市义务植树尽责率稳中有升,全民义务植树正在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发展。

记者 慕荣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