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检察院开展“优化消费环境”主题宣传

来源:榆林日报 时间:2024-03-27 08:49:12 编辑:李 娜

近日,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在该县中心广场开展“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摆摊设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袋、现场解答法律疑问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耐心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宣传消费者维权途径以及相关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中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内容,并积极引导群众在发现食品药品等领域违法线索向检察机关举报,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下一步,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拓展公益诉讼监督领域和范围,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讯员 武娟娟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