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光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榆林日报 时间:2024-03-28 23:32:30 编辑:李强

3月28日,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晓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对标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要求,重点在“四个紧扣,一个抓实”上下功夫,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助力榆林高质量发展。

市长张胜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向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元出席会议。

张晓光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晓光要求,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开展审计,围绕深化“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等中心工作,及时发现政策执行、规划实施、举措落实、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紧扣防范化解风险开展审计,盯住政府债务、粮食能源、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及时发现风险隐患、推动源头治理。要紧扣兜牢民生底线开展审计,重点关注就业、养老、医疗、住房政策落实情况和乡村振兴“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推进落实情况。要紧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深入分析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现象的规律、趋势,高度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和过紧日子要求落实情况。要抓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对反复出现、经常发生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重大问题盯住不放,适时开展“回头看”,达到“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目的和效果。

张晓光强调,审计机关要全面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一支“忠专实”“勤正廉”的审计“特种部队”。(记者 宋炜 叶常春)

热点推荐